12年献血58次 上饶一水电工成“献血达人”

2019-07-09 10:45 上饶晚报
  • T大

上饶晚报讯(张雅琛 记者王涛摄影报道)信州区水电工徐培军,12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49400ml。相继荣获2017—2018年度江西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6—2017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3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09—2010江西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等,是一位十足的“献血达人”。

徐培军第一次献机采成分血是2011年,在一次捐献全血的过程中,听到工作人员说起成分血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帮助他人,他十分感兴趣。在了解到临床血小板的使用量越来越大,供不应求的时候,热心肠的徐培军二话不说,献血时间一到便走进了赣东北献血屋,加入了捐献成分血的队伍。这一坚持就是整整12年,12年间捐献机采48次。

“献血是救人,能在别人需要血液的时候伸出援手,我非常自豪。”这些年,徐培军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几乎酒店的员工都听他讲述过自己的献血经历。在他的带动下,好几位同事加入到了捐献血小板这个温暖的队伍中来,有的还成为了固定的献血者。

徐培军表示,只要有空都会陪同事一起去献血,给他们加油鼓劲,这是一份爱的事业,我们共同携手,一直坚持下去。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