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鱼苗“保卫战”

2019-07-22 15:49
  • T大

“陶主任,陶主任,不好了,我家鱼塘水快满了,鱼儿要被冲走了。”

7月9日早上,天还没全亮,樟树市永泰镇官湖村村委会主任陶建波就被电话铃声吵醒了。

原来,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忧心忡忡的村民陶利群睡不着,当日早上5点多就去查看自家鱼塘,发现水马上满塘了。陶利群家4亩多的鱼塘里有2000多斤的鱼苗,这些鱼是一家人生活的保障。眼看鱼苗要顺水而逃,陶利群急得团团转,赶紧拨打了村委会主任陶建波的电话求救。

挂上电话,陶建波赶紧起床,并召集村里6名群众,带上围网、铁锹等工具,前去支援陶利群。

雨一直没有停,大家冒着雨,在陶建波的带领下,在陶利群的鱼塘周围装上了扎实的围网,虽然有一部分水溢出了塘,但是鱼儿逃不走了。看着自家的鱼苗有着落了,陶利群一个劲地对大家说谢谢。

忙完了陶利群家的鱼塘,他们还帮助其他群众对鱼塘进行了加固。

“对了,建波,你那几亩鱼塘怎么样了?”一名群众随口问了一句。

到这时,陶建波才想起来,自家的2亩鱼塘可能情况也不容乐观。

“我的鱼跑掉几只没关系,大家的事情要紧。”说完,陶建波才带着大伙去加固自家鱼塘。(水文花)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