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一5岁男孩走失三个半小时…多亏了一群好人

2019-06-24 13:26
  • T大

“弟弟自己去玩了,

我叫他回来也不听。” 

2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当从6岁女儿口中得知5岁的儿子独自走失时,在市区汝水森林公园门口开店的刘先生夫妇吓得不轻,赶紧前往公园内外寻找。

夫妇俩在公园门口

经营了一家白酒销售店。

当日下午,

姐弟俩和隔壁店面店主的几个小孩

结伴在汝水森林公园里玩耍,

年龄最大的也只有7岁。

玩耍过程中,

刘先生5岁的儿子突然离开了小伙伴们,

独自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姐姐立即大声提醒弟弟“回来”,

可是男孩并没有理会。

“公园那么大,而且还有湖,公园门口的马路上车来车往,一家人都急死了,生怕出现了什么意外。”刘先生的爱人胡女士告诉记者,在附近四处寻找了近3个小时,但是仍一无所获。几近绝望之时,胡女士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求助。

你赶紧到青云派出所去看一看,有个小男孩在派出所正等着家长认领。”110指挥中心民警的这句话让夫妇俩分外激动,夫妇俩赶紧前往派出所。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儿子正安然无恙地在派出所里

▲男孩和父母在派出所合影

看到父母前来,

男孩保持着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

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任性”

让父母、民警和好心市民都焦急不已。

警方是接到群众报警

才得知男孩走失一事,

报警的是市区临川大道金色年华

对面康宁药店的老板娘张女士。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日下午5时15分许,一名六旬阿姨领着该男孩走进药店询问“附近哪里有派出所”。原来,这名阿姨看到男孩独自在街头长时间逗留,于是上前询问并得知男孩迷路了。考虑到阿姨带着小孩不方便,张女士于是劝说阿姨让男孩留在了药店,并给男孩买了一瓶奶,然后拨打了110电话。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

临川公安分局青云派出所民警

迅速赶到药店。

民警曾警官告诉记者,由于男孩无法说出家庭住址、父母姓名,自己的姓名也说得不清楚,于是先将男孩带回了派出所,并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寻人信息、调取身份信息等方式寻找男孩家长。朋友圈里的寻人信息迅速引发了广大好心网友转发扩散。

回到派出所时,正值用餐时间,

民警为男孩盛来了饭菜,

小家伙也不见外,吃得津津有味。

记者了解到,

从下午4时30分走失到当晚8时被父母领回,

男孩在走失的三个半小时里

始终没有哭闹过。

对此,胡女士表示,“儿子的胆子是蛮大的”。但胡女士认为儿子“还是会紧张”,因为儿子平时能够很清楚地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但是在面对民警询问的时候却说不清楚。

对于5岁的儿子独自从汝水森林公园走到几公里之外的金色年华附近,胡女士称“很意外,也不知道他能走那么远”。

很幸运儿子能够这么快找回,十分感谢公安民警和好心市民,我还要专程登门感谢帮忙报警的药店老板娘。”男孩的父亲刘先生说道。

幸运的孩子!

抚小布提醒家长朋友们

孩子外出游玩,

安全问题一定不能忽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