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点赞!万载中医高铁途中施救突发病乘客

2019-06-24 17:46
  • T大

“各位乘客,一号车厢有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如车上有医务人员请速来帮助抢救!”

6月22日晚7:06分,深圳北开往南昌的G638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忽然出现头晕、胸闷、出汗、心慌等紧急情况,乘务员用血压计为其测量后发现血压过高,心率过快……

恰巧,万载县中医院副院长王继平主任中医师也乘坐该趟列车,他听到求助广播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判断其为“心动过速”,利用他娴熟的中医基本功立刻采取了一系列施救措施:安慰并鼓励男子咳嗽,按压内关、合谷穴,交替按压眼球,寻经击打手少阴心经、手厥阴心包经经络等。

经过救治,男子的症状得到缓解,待列车到站,接到通知在站台等候的救护车立即将男子送到了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处理。

事后,列车长与乘务员一并对王继平医师表示感谢,他淡定的笑着说:“没什么,这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做的。”

(袁鹤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