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侧翻路旁水沟 安义3名“90后”小伙弃考救人

2019-07-16 11:11
  • T大

□李芙淑子 本报记者 邹佳伶

“要不是这三位好心人出手相救,我们一家人早就没命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提起安义县气象局这三个小伙子,今年73岁的刘老赞不绝口。

原来,2018年5月2日上午10时30分,安义县气象局职工高育兴、张锦程和龙佳明三人正开车赶往县公交总站,计划在此转乘城际公交,前往南昌市参加下午举行的全省气象知识竞赛遴选考试。

快到公交站时,三人看到一辆载人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旁的水沟里。

“路边躺着人,应该是出车祸了!”高育兴喊道。

“赶紧调头救人!”三人异口同声,随后立即把车头调转,前去救助。原来,是一辆载人的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旁水沟,车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一个几个月大的男婴和婴儿的母亲被甩在了地上,三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见状,三人立即下车,搀扶起一家老小。刘老腿部受伤,但意识清楚,可男婴情况却不容乐观,似乎陷入了昏迷。年轻的母亲心急如焚,一边用衣服紧紧裹住婴儿,一边哭喊着。

“赶紧上车!送你们去医院!” 11时左右, 把一家老小送到县医院6楼急诊科后,三人又掏钱为他们办手续。由于孩子受伤情况不明,接诊医生建议转送到省儿童医院诊治。 三人一边让孩子母亲联系孩子父亲到省儿童医院接应,一边立即开车前往南昌。

13时30分左右,高育兴一行抵达省儿童医院,男婴父亲也已赶到。“把孩子送到医院后,竞赛时间已经到了,为了不打扰其他竞赛者,我们决定不去了。”高育兴说。

“一家老小出车祸,如果我们看到了不去救助,一辈子良心都过不去。”面对伤者家属的再三感谢,三人显得很平静。三人中年龄最小的龙佳明表示,虽然错过了当天的竞赛,但得知受伤男婴因救治及时,已无大碍,他们心中十分欣慰。在他们看来,比赛错过了,还有下一次,但救人则事不宜迟。

很快,三人弃赛救人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南昌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经过讨论决定组织三人重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