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惊险!男孩被卷车底!暖心!宜春市民合力抬车

2019-07-17 17:49
  • T大

  12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宜春中心城区高士路133号银泰广场上坡的路段发生惊魂一幕:一辆红色的小车上坡时不知何故突然往后倒,车后一名男孩被撞倒后又被卷入车底,命悬一线。附近店主和路过市民闻讯后,纷纷跑上前去,齐心协力抬车救人。幸运的是,经120医生初步诊断,男孩除四肢多处软组织挫伤外,无其他大碍。

  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采访。“宝妈产后恢复馆”的店员唐娟女士亲眼目睹了男孩被撞的那一幕。她心有余悸地向记者描述事发情景:“当时我站在店门外,看到一辆红色的轿车突然往后倒,司机看起来很慌张的样子,不停地伸出头往车后看。车子往后倒了大约20米后,将车后一名推着自行车往坡上走的男孩撞倒。我看到车轮从那个男孩身上压过后,撞倒了一棵桂花树,接着又撞在一棵大树上才停了下来。男孩被卷进车底生死不明。”

  直到车子停了下来,被吓呆了的唐娟才回过神来,她赶紧跑进隔壁“金色童年”仓库,大声呼喊道:“不好了,不好了,外面发生车祸了,你们快去救人啊。”

  “金色童年”的老板陈海华和店员李才德、廖桂林三人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跑到现场去抬车救人。

  李才德说:“我们跑过去时,已经有三四个人在抬车了。但是车子太重,他们抬不起来。我们过去后,很快又有其他人加入了抬车队伍。大约两三分钟后,车子被大家抬起来了,那个被卷入车底的男孩被旁边的人扶了出来。”

  廖桂林说:“当时抬车的人很多,我也想去抬,但是挤不进去,于是我就在旁边守着。车子被抬起来后,我和其他人一起将男孩扶了出来。幸运的是,男孩自己还能行走。”

  陈海华告诉记者:“太险了!我跑过去的时候,看到车轮边上有一个书包,一个男孩露出头部,其他部位被压在车底看不到。有10多个人参与了抬车救人,这些人大都是附近的店主或店员,还有快递小哥和一些路过的市民。在我们的合力下,男孩很快被救出来了。幸运的是,男孩除了身上有一些擦伤外,头部和四肢没有大碍。这个男孩如此幸运,我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车子撞人后,先后被两棵树挡了两次;其次是男孩背着一个书包,这个书包也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

  据附近部分店主描述,撞倒男孩的车子为一辆红色现代小车,司机为一名40多岁的女性。120急救车赶到后,她随120急救车护送男孩前往袁州区红十字医院接受救治。据悉,目前男孩无生命危险。(记者徐宝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