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程海兵:一丝不苟安心相伴

2019-07-29 15:58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每天早晨,整个城市似乎还在沉睡,总有一个人在用辛勤的背影,换来整个玉湖公园的良好环境。他那么普通,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在那里。下班的时钟准时定在18点,同事们已经纷纷准备踏上回家的路程,公园里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依然在忙碌着,他就是经开区玉湖公园工程部主管——程海兵。

程海兵正在修缮玉湖公园水管,工作一丝不苟

(图为程海兵师傅正在修缮玉湖公园水管)

程海兵师傅在工作中对待每一件事总是总是事必躬亲,亲自上阵。每天都能看到他带领着本班职工耐心细致地检查公园设施设备使用的情况,随时修缮;为了创造良好的环境,他集中精力、勤于思考,关注公园内的每个角落。他干事麻利、精细,对待下属、对待自己都是极为严格的,工作中从来都是一丝不苟。遇事首先想到的是单位整体利益,而后才是自己,先大家、后小家。

今年的雨季偏早,较往年偏长,并且雨水量也比往年要大,出水口处由于上游漂来许多生活类垃圾一起集堆的堆在了垃圾闸处,为了垃圾闸不被垃圾冲毁掉,影响垃圾闸的正常使用。他下入湖面中用手将湖面的垃圾捞起来。

程海兵正在检修玉湖公园电路

(图为程海兵师傅正在检修玉湖公园电路)

2019年7月7日-7月9日,萍乡市普降大暴雨,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玉湖公园最高水位99.342m,远超玉湖水位98.5m,为确保玉湖公园水闸机室不被淹没,程海兵师傅24小时值班并根据萍乡市海绵城市调度中心及时调控玉湖公园湖区水位,把公园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通过临时封闭水闸机房通风口,有效避免了湖水渗入机房影响水闸操作设备。

程海兵的双手就像一个魔术师,无论什么东西在他们的手里都能像变魔术一样给它修好。作为物业工程人员不但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有一颗吃苦耐劳的心。

程海兵在修理玉湖公园直饮机

(图为程海兵师傅在修理玉湖公园直饮机)

当游客反映上海人家处的直饮水机没有用的时候,程海兵师傅顶着37°C的烈日,重新预埋安装自来水管道,只为了在炎热的夏季,给游客提供一口清凉的纯净水。

不怕脏、不怕累,哪里需要,哪里搬。5月11日上午,园区白鹭亭处的化粪池,因异物堵塞,造成了排污泵不能正常运行工作,程海兵师傅立马带领着工程部同志第一时间对化粪池进行排查,为了清理化粪池的堵塞物,工程师傅忍着难闻的气温将堵塞物从化粪池一一的清理出来。

程海兵在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不怕挫折、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为了游客能在公园里以愉快地心情游览,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上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了公园,为了游客,再苦、再累、再脏我也会继续干下去,这是我的天职”,朴实的话语,却付诸了最真实的行动,这就是玉湖公园一名普通的职工——工程主管程海兵。(图文/李斯珂)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