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南康段车祸2人丧生 小男孩安慰妹妹别哭

2019-08-01 07:23
  • T大

7月31日上午

在厦蓉高速南康段

(唐江高速出口附近)

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小轿车被两辆大货车挤压

车身已经完全变形

现场惨烈。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医护人员

赶到现场救援

并疏导交通

该事故造成两人丧生

部分道路交通拥堵……

幸运的是

车上两名儿童

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较轻。

事故发生后,120救护车紧急出动把两位小孩送到南康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治,经过详细检查和该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目前两位小孩生命体征平稳。

小女孩头部受伤,惊吓,医生护士及时给清洗伤口,包扎,有专职护士护理两个孩子,给孩子洗澡,清理身上的碎玻璃,陪同做检查。

车祸后,哥哥那一声“妹妹别哭”深深刺痛医护人员的心。

该院一位蒙姓副院长告诉记者:“两位死者是赣州市经开区凤岗镇天子村人,是两个孩子的父母。车内幸存的两位小孩,大的是哥哥,6岁,小的是妹妹,2岁。我们工作人员看到都很难过!不少医生和护士私下主动买了一些食物、水果、衣物给两位小孩,并照顾他们洗澡、梳头等,希望尽量多给他们一些关爱!”

目前,小孩的亲属已经来到医院。

高速行车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1、夏天气温高,速度快,容易造成爆胎,爆胎会导致方向失控酿成事故。防止爆胎,还要从出行前的准备说起。技巧:出行前四个轮胎都要仔细检查一遍,尤其不要忘记检查备胎,看是否完好有气。如果有漏气,要立即修补。一旦行驶中发生爆胎,不能急踩刹车,这样车子容易打横失控。要紧握方向盘,逐渐减速靠边。

2、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普遍较快。有些新手难免会紧张,方向也容易跑偏,极易引发事故。但如果行驶速度过慢,也会引起交通事故,尤其是正常路况下低于时速80公里,会给后方来车造成视觉错误而发生追尾。

3、在高速公路上遇故障停车,车子突然靠边,停车后不设警示标志,乘客又都围着车子看。防范技巧:如果车还能开动,要确认后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再打转向灯靠边,停在路边上,打开双跳灯,在车后150米处设警示标志(三角反光牌)。乘客全部离车,站到右侧护栏的外面,千万不要站在车边围观,更不能坐在车里。

4、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如果遇到障碍物,或是其他车辆野蛮变道,切记让速不让道。守住自己的车道,就算发生碰撞,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是车辆的前后吸能区吸收碰撞能量,从而保证车内人员安全。而紧急变道容易导致车辆失控、引发连环相撞。

5、一般我们遇见大货车、大客车都会主动避让,避免和大货车、大客车发生什么冲突。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车!

江南君说

视频看的心碎

心疼两个孩子

希望他们能好好成长

走出伤痛

同时也要提醒驾驶人员

真的要注意行车安全

切勿造成悲剧

来源: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火兵 综合南康微视野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