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红谷滩退休居民组建社区文艺队 传递文明新风

2019-08-20 17:28
  • T大

“左邻右舍其乐融融,大家有事情一起商量,有活动一起参加,这样的日子才过得有滋有味。 ”对家住沙井街道红谷世纪花园社区的曹巧珍来说,退休之后的生活非但不枯燥无聊,反而异常忙碌且十分快乐。 她不仅创立了社区里的“快乐健身文艺队”,还热心地劝阻社区里的不文明行为,传递文明新风。

带领居民创造精彩生活

曹巧珍是一名退休工人,从小就热爱唱歌跳舞的她,在退休后便联合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创立了社区“快乐健身文艺队”,从一开始的几人到现在的几十人,队伍不断壮大。 “她现在比退休之前还要忙,我们有时候都找不到人,每天的电话不停,话费呈倍数增长。 ”曹巧珍的家人笑着说。 平日,曹巧珍会带着居民做健身操,每逢传统佳节,她便带着大家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并搬上舞台,节目形式多样,不仅有合唱汇演,还有舞蹈展演。

在曹巧珍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文艺活动,大家都乐在其中。 “一开始组织活动时,我也是一头雾水,现在经验多了,大家相互配合,我们的活动越来越精彩。 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觉得很有意义,值了! ”曹巧珍对记者说。

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

在社区居民心中,曹巧珍不仅是文艺积极分子,还是个热心社区事业和居民生活的“管家婆”。 在她的积极推动下,小区里增添了不少配套设施,邻居间有矛盾时她会及时调解,看见不文明行为她也会及时劝阻。 曹巧珍告诉记者,在刚搬入小区时,小区内仅有一个破损失修的亭子。 她看到后,自发地向有关部门申请重修亭子,并同时成功申报建设了一个长廊。 “有了亭子和长廊,社区里的老年人散步时,能有个遮雨遮太阳的地方。 ”曹巧珍对记者说。 “曹老师辛苦了! ”路上碰到认识她的居民都会向她问好。 原来,曹巧珍还创建了一个社区居民微信群,将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也拉进了群里。 “有了微信群,平时居民有问题都会在群里反映,有困难的时候方便互相帮助,有利于构建居民之间的和谐关系。 ”曹巧珍说。 不仅如此,面对社区内霸占公共区域晾晒衣物、随意踩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她都会用委婉的方式提醒居民。 “即使有人不理睬,我也会不厌其烦地多次提醒,直到对方作出回应。 遇到困难,我也会泄气,但我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看到大家开心的笑脸,生活环境也越来越文明,我就感到心满意足。 ”曹巧珍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