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七旬党员主动请缨 投身防汛一线

2019-07-19 11:33
  • T大

干部群众巡堤查险

南昌晚报讯 李寿印 李柱保 全媒体主力记者黄之昊 文/图 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南昌县塘南镇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在防汛的紧要时刻,塘南镇党员群众团结一心,主动请缨投入到防汛一线,全力保卫家园。

今年七十岁的张令火,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家乡就在圩堤内侧。7月10日,当看到堤外洪水渐涨时,他心急如焚,想都没想就扛上铁锹,加入了抗洪抢险队伍。张令火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干部群众见他年事已高,都劝他休息,但他总是婉言谢绝。他坚持每天在大堤上守护十多个小时,对民主村823米责任段的险工险段都了如指掌,每天要巡查几个来回。

每当休息时,年轻干部和防汛群众对于处理泡泉等突发险情的处置方法,不懂的都会请教张令火,他总是毫无保留地教给大家,大家也都喜欢听他讲一些处理突发险情的经历和经验,大家都很钦佩他的奉献精神。

截至7月14日,张令火在外洪圩堤上已经坚守了5天,村干部和群众都劝他回家休息,他说:“大堤外是滔滔洪水,堤内是我们的家园,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责任。”

和张令火一样,防汛期间,下班回家休息的李小勇看到,圩堤全线告急,村干部和父老乡亲们在外洪圩堤上巡堤查险,他便主动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当中。因家乡防汛任务艰巨,得到单位领导同意和批准后,李小勇请假一周帮助家乡做好防汛工作。他当即向负责人李钦元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抗洪队伍,他说:“家乡汛情告急,我先上。”

汛情面前尽显担当本色,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扛起来,塘南镇在防汛工作中团结一心,预防与抵御洪涝灾害,共同保护家园。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