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突发洪水,袁州这名党员用实际行动感动全城!

2019-07-22 15:33
  • T大

7月9日,袁州区湖田镇遭遇了一场较大的洪水灾害,位于秀江河上游的王华村、石湖村、双塘村受灾严重。在区领导的关心下,在镇、村干部以及消防救援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汛情及时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受灾群众也得到了妥善安置。救灾行动虽暂告一段落,但是救灾先进事迹会流传开来。

7月9日凌晨3点,王华村人民组水位不断上涨,大部分群众依然在睡梦中,依稀听得门外有人在呼喊:“涨水啦,涨水啦!”大家惊醒后,开始迅速将自家一楼的财物往二楼转移。

凌晨5时许,正当大家开始担心无法安全转移到岸上时,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有没有人要出去啦?有没有人要出去啦?”。这时大家急忙打开窗户,探出身去,只见一艘小白船,迅速出现在大家眼前,众人定睛一看,这人原来是杨国荣。

从发现五华村涨水开始,近三小时,他未曾停歇地运输受灾群众安全上岸。有些地方因为房屋间隔较小,体积较大的冲锋舟不方便进入的,都是杨国荣摇着他的小白船冲锋在前,一个个转移到安全地带。

记者赶到时,杨国荣正要给还留在家里守家的几个村民送饭去,记者一路跟从,一路上他详细地介绍小组的地形,这个地方水深大概多少,这户居民家里还有多少人留守,如数家珍。聊了一路,记者开始好奇地问被接出来的村民:“送出去一趟要给他多少钱呢?”。村民惊诧:“他帮我们啥时候收过钱?”。记者更是奇怪:“他平时帮助你们也经常是义务帮助?”村民笑一笑说道:“他自愿的,因为他是我们组上的党员,次次表彰大会他都拿优秀”。记者望向船尾,杨国荣肯定地点头:“对,因为我是党员啊!”

又忙碌了一个下午,粗略统计了一下,杨国荣每次进去到回来大概30分钟,基本上能带2至3人出来,从下午两点到五点他往返6次,转移群众15人,可想而知从凌晨到下午,他已经帮助了多少群众转移!

“就因为我是党员!”

只要人民有需要,

召之即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杨国荣做到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