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上高一父母捐献女儿器官延续大爱

2019-07-22 15:41
  • T大

本网讯 近日,上高县一名年仅3个多月大的婴儿突发重病,医治无效死亡,父母决定将其两个肾脏无偿捐献。

  6月30日,年仅3个多月的李沁(化名)突然抽搐,送至上高县中医院医治,后因病情恶化,7月1日急转江西省儿童医院治疗。7月3日,医生判定脑死亡。李沁的爸爸妈妈一时无法接受,痛不欲生。当省儿童医院的主治医生告诉他们可以让小孩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得以延续的时候,李沁的妈妈说服身边的亲人,决定将李沁的两个肾脏无偿捐献出来。

  李沁的爸爸妈妈都是90后,当问道为什么会做出捐献器官这样的决定时,李沁的妈妈说:“我多想看到女儿快乐成长,但我们现在都尽力了。我希望她死后还能留下点什么,那就让她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用这一种方法将她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让她活在这个世界上。”

  “在李沁满3个月时,我才离开上高去菲律宾打工。没想到我走后才20多天,李沁就突发这样的急病,令我们怎么也接受不了。我多希望我的宝贝能活着,能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是爱我们的小宝贝的……”李沁妈妈含着泪跟我诉说这一切。从她口中,我知道她身边的亲戚朋友都不理解不支持她这一善举,包括她的爱人,还有些人她都不敢告诉他们。

  为弘扬好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积极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器官捐献事业中来。(陈淑红)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