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众志成城!直击一线抗洪抢险救援!

2019-07-22 15:56
  • T大

 

昨晚

强降雨袭击宜春

防汛形势严峻

 

秀江中游水位较高,已超过警戒线

 

袁河路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宜春学院水位较高

袁州区湛郎街道积水严重,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袁州区化成街道化成路宜春实验中学路段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袁州区新康府社区罗家组路段山体滑坡

面对强降雨

党员干部、基层群众、

部队官兵、武警战士、公安消防

志愿队伍、帮扶队员等社会各界力量

凝心聚力全力抢险抗灾

用行动

温暖着这座城

宜春市供水有限公司

因连续强降雨,袁河河床水位暴涨

至9号7点30分,水文高程89.56米

面对汛情

宜春市供水有限公司再一次启动防汛预案

全力保障我市居民正常供水

受强降雨影响,今晨5点,文笔峰水厂一泵地面开始进水,影响设备运行安全。为预防不可抗力导致淹没泵房,进而影响滩下、文笔峰水厂取水泵房和湖田泵房运行设备安全,供水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对两水厂取水设备及湖田泵房运行设备执行停产拆除保护。

供水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水压偏低,我市滩下水厂、文笔峰水厂一级泵房已经拆除电机,袁河水厂正常供水,供水公司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旦水位退至安全线以下,立即恢复供水。

7月8日20时,河床水位已越过集水井防护墙

化验人员赶赴一线实时对水质进行监测

防止洪水淹没供水设备,工作人员正在拆卸备用水泵

强降雨导致袁州医药园科伦大道路面塌方,造成供水管道裸露,为保障供水安全,工作人员及时采用管道下方回填石方,并用螺纹管进行了支撑防护。

宜春水文局

宜春水文局7月9日6时37分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降雨影响,预计未来10小时左右,袁河罗坊河段将发生超警戒1.4米左右洪水;预计未来15小时左右,袁河下游洛湖河段将发生超警戒2.5米左右洪水。

宜春水文局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提请袁河南联圩、袁河下游宜春市樟树市昌付镇、清丰山溪、宜春市丰城市小港联圩、丰城大联圩、宜春市中心城区、袁州区渥江镇等沿河低洼地区及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宜春市城市污水公司

面对汛情,为确保安全

宜春市城市污水公司及时启动防汛紧急预案

及时启动应急设备

夜间冒雨巡查设备

水位超过安全线闸站开启

夜间冒雨查看一体化泵站

宜春供电公司

截至7月9日6时00分,因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原因造成宜春电网6条10千伏线路停运(其中分段跳闸5条),倒杆1基,断线1处,涉及181个台区停运,影响1.1万用户正常供电。目前,宜春供电公司正在全力开展抢修工作。  

袁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袁州区凤凰街道中山西路林桥段早晨7点出现积水现象,8点,袁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凰大队全体队员前往抢险,帮助群众转移,并转移车辆。

7月9日,中心城区卢洲南路红绿灯段积水较深,湛郎大队执法人员帮助转移年老市民。

下浦大队执法人员在下浦袁河东路徐田小区附近执勤,遇见过往市民骑电动车摔倒在水中,立即上前提供帮助,扶起电动车并安全护送市民离去。

7月9日,化成大队在中心城区化城路执勤时,路遇市民电动车水中熄火,上前协助车主转移电动车至安全处。

 

宜春市公安局

袁州区凤凰派出所民警转移群众。

今天凌晨5点起,袁州公安分局民警、辅警紧急出动,坚守抗洪一线,在彬江辖区救出四位住在一楼的被困老人。

芦洲派出所民警帮院内住户把被洪水围困的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

渥江派出所民警利用居民家中自备船只解救被围困居民楼里群众。

宜春交警

强降雨天气中心城区临时交通管制路段:

昌黎桥红绿灯路口由西向东方向

画眉路画眉小学门口由北向南方向

卢洲桥南、北两端禁止上桥

中山西路农民街至北湖购物门口路段由东往西方向

禅博园往东通往高铁站的桥禁止通行

请各位市民注意绕道行走

中山西路北湖购物门口涨水,交警正在指挥车辆掉头。

卢洲大桥封路后,交警正在桥上巡查。

今天早上,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在温沙线巡逻,发现多处塌方点,目前,民警正在进行抢修。

宜春市公路局

温汤至洪江的S531二级公路新建工程进丹溪村的水泥公路塌方,公路部门正在抢修。

宜春市中心血站

随着秀江水位不断上涨,7月9日凌晨4点多开始,河水倒灌,位于秀江畔的宜春市中心血站受到直接威胁。早上7:00左右,市中心血站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将位于一楼的供血库库存血液装入冷链运输箱,在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紧急转移至市医院南院输血科保存。一楼仓库的血液采集制备等耗材也在全站职工齐心协力下转运至二楼。同时,大家运来沙袋,在血库门口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作为全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为保证临床用血的需求,宜春中心城区内三个献血屋(比一比超市、春台公园、青龙高科)的工作人员坚守采血一线,保证献血点的正常开放。

袁州区各乡(镇、街道)

7月8日晚上9时,袁州区新康府街道馨苑社区油茶馨苑小区后山大量泥土混合着雨水直逼居民楼下,泥浆顺着地势涌入一楼车库和楼道,给小区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用沙袋筑堤挡水,出动挖机、铲车进行清淤,消除隐患。

袁州区凤凰街道林桥社区由于地势低洼大面积积水,发生内涝,将低洼地带居民楼房淹没,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汛情发生后,凤凰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街、居干部赶赴现场转移受灾群众,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

下浦街道下浦社区干部及居民一起阻止水流入地下停车场。

袁州区凤凰街道党员干部用沙袋筑堤挡水。

对防汛重点区域、低洼路面等加强巡查,开展实时监控。

及时疏导群众

对积水区域进行排水疏导,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渥江镇组织人员营救一瘫痪老人

竹亭镇村干部深夜在群众房前屋后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竹亭镇渣林村第一书记、干部深夜巡查水库。

渥江镇信南村彭家坊发生内涝,渥江镇组织党员干部转移受灾群众。

渥江镇信南村上彭组消防救援队和镇、村干部转移被困群众。

消防救援部门正在袁州区渥江镇用冲锋船救援受灾群众。

渥江镇渥江桥头发生塌方,渥江镇党员干部、市公路局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抢修。

西村镇党员干部转移受灾群众。

西村镇山背村干部在转移受灾群众。

彬江镇汛情严重,镇村干部尽心尽责坚持在抗洪救灾一线,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地段。

湖田镇双塘村干部积极组织救援,目前受灾群众已撤离到安全地带。

来源: 汪红锋、周海峰、金霜、钟韬、王小军、高雪琴、聂洪军、汤福明、胡霞记者刘继刚、吴娓、徐宝金、罗玉蓉、袁亦张、张水珍

编审:杨娟、谢芳芳

编辑:彭芝慧夏侯婷欧阳娇兰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