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籍男子在赣突然离世 家属无偿捐献器官

2019-07-23 07:21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江南都市报讯 夏晓雯、易莉莉、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据省红十字会22日消息,四川籍男子邹富辉在于都县因病离世,家属在悲痛中无偿捐献逝者器官,将为5人留下生命的希望。

7月15日早晨6时许,邹良贵与弟弟邹富辉的遗体沉痛告别后,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的医生、协调员以及红十字会的见证员向邹富辉鞠躬致敬,在于都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开始器官摘取手术,邹富辉的一肝两肾、一对眼角膜成功获取,将为5名患者留下生命的希望。

邹富辉出生于1972年8月,是四川省合江县人。在他8岁的时候父亲去世,10岁时母亲离世,他由年长的哥哥和姐姐抚养长大。邹富辉成年后便离开了家乡,从此全国各地漂泊务工。

今年3月份,邹富辉来到于都县务工。7月12日在工地上完夜班后,自行躺在原地休息,而后被发现呼之不应,同事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后诊断为脑出血并脑疝,虽经治疗但多器官功能趋于衰竭,只有靠呼吸机辅助呼吸来维持生命体征。

邹富辉的哥哥邹良贵连夜从外地赶到于都,得知弟弟病危后悲痛万分。邹良贵向医生哭诉道:“我弟弟一生默默无闻,至今没有娶妻生子,平时也不愿麻烦我们,也很少跟家人联系,可怜的弟弟这次就这么走了,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连一张照片都很难找到。”医生表示痛心后,建议他可以捐献邹富辉有用的器官,让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可以继续活下去。邹良贵觉得弟弟去世后器官可以用来救别人,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当即同意捐献弟弟的肝脏、肾脏、眼角膜。

7月14日晚,邹良贵向协调员了解了捐献流程,省人民医院医生对邹富辉作了器官及脑死亡鉴定,符合捐献条件。7月15日早晨6时许,手术在于都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开始。邹富辉成功捐献了一肝两肾,一对眼角膜,这是47岁的他献给世界最后的生命礼物。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