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金瑞镇:邻里纠纷巧调解,矛盾化解促和谐

2019-08-05 11:03
  • T大

近日,金瑞镇水冲村虾布组村民花云耀与邻居花冬生长达多年的矛盾纠纷在镇村干部的调解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原来,花云耀房屋旁边的空地产权、地界没有明确。加之花云耀与邻居花冬生早有旧怨,双方互相指责对方房屋有碍“风水”。今年清明节回乡扫墓期间,花冬生更是将一车砖头倒在花云耀房屋旁边的道路上,导致双方矛盾激增。

村干部得知此情况后,及时到现场调查取证,分析原因,商量解决办法,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但由于双方各不相让,前后多次发生不愉快,矛盾不断升级:争吵、谩骂……村里多次上门调解,问题都没能解决。

镇、村干部将此事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有时一天上门三四次,不厌其烦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都做出了让步。花云耀同意拆除门口的卫生间,留出4米路基用于修路;花冬生同意将路基范围内的砖头及障碍物清除。

就此,一场困扰双方多年的邻里纠纷就此解决。这不仅为双方彻底的敞开了心扉,也为水冲村虾布组秀美乡村建设破解了村貌无序的难题。更为构建“和谐水冲”营造良好氛围。(谢友发秦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