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救人的样子真美!上高籍空姐勇救抽搐昏迷小女孩

2019-08-07 05:57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救人现场。

▲小女孩家属赠送锦旗(身穿红衣者为王梓淇)

▲小女孩家属写的感谢信。(图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记者邹晓华)“我学过心肺复苏,发现小女孩倒地抽搐后,赶紧上前进行救助。”8月6日,远在海南的王梓淇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事发经过。

今年23岁的王梓淇是上高县人,就职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客舱三分部。7月25日下午,一名小女孩在海南省海口市某酒店泳池边不慎摔倒,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她的家人和酒店工作人员不知所措。王梓淇刚好路过,看到了这一幕,迅速对小女孩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救助,小女孩逐渐恢复意识。王梓淇救人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点赞,称她为最美空姐。

据了解,被救小女孩10岁左右,可能因为脚滑,仰面摔倒在泳池旁边的地砖上,已经失去意识和呼吸,情况非常危急。王梓淇立即为小女孩做心肺复苏急救。看着小女孩慢慢缓了过来,在场的所有人都如释重负。随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将小女孩送去医院救治。据了解,送到医院后,医生给小女孩做了头部CT,确认脑部没有问题,直接回家休养即可。小女孩的姐姐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王梓淇的救助,如果当时不是她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