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邻居家突然起火!老人和小孩吓哭!宜春一市民勇闯火场

2019-08-20 17:01
  • T大

8月17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宜春市中心城区都市春天小区7栋2单元701室忽然起火!

“着火啦!着火啦!报警!快报警!” 前后栋的邻居发现起火有惊呼的、有忙着打急救电话的……住在7栋5楼的程继红正在阳台晒衣服,见对面楼栋不少邻居在阳台和窗台呼喊,顺着大家的指引他才发现是楼上的住户家起火!

急!急!!急!!!

程继红跑出家门取出5楼的灭火器,然后拎着灭火器往楼上冲。见起火人家有1名老奶奶和3名小孩,全吓得在大哭,老人的头发还烧掉了一些……

面对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声的火势,他一边沉着快速地指挥邻居把一到五楼的灭火器全搬上来,一边独自冒着危险冲进起火的厨房,用了两罐灭火器扑灭明火后,再冒着浓烈的煤气味和粉尘摸索着关掉了总闸……

不久,小区物业和宜春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先后赶到现场,一场险些酿成的大祸化险为夷!

原来,事发人家是新搬来小区的住户,厨房的煤气管有一根管子接燃气灶,另一根是用来接热水器的,但还没装上,空在那儿。这家的儿子交代了老母亲不要乱动安全阀,但老人家不懂,今天上午在家给三个小孩煮面,打开了安全阀,有根管子的煤气直通突然爆燃起火,老人家的头发被烧,一家老少四个女的吓哭。幸亏程继红及时赶来救火。

现实版的烈火英雄啊!

程继红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独闯火场扑灭大火的事迹被传开后,被同事和朋友们狂赞!

小布采访了解到,程继红1981年出生,2004年江西师大数学系毕业,现为宜春市教体局安稳科副科长(主持工作)。

宜春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周坚告诉小布,程继红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党员干部,同事眼中的他为人正直善良,待人和蔼真诚,风趣幽默,乐于助人;工作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有强烈的责任心,是单位的拼命三郎,经常加班加点,有时为了处理一件紧急的事情在办公室熬通宵;做事肯动脑筋,去年5月才到安稳科的他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推进“一册一单一牌”(校园安全工作手册、校园安全风险清单、校园及周边综治责任公示牌),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安全管理规范化,得到省厅高度肯定。2018年,宜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还在省教育厅作了典型发言。今年,程继红荣获全市教育系统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称号。

“真棒!”有好友赞曰。

小布忍不住好奇,面对险情怎么能如此沉着?一丝都没想过个人安危吗?

程继红回应道:因为我之前参加过消防“四会”培训,这不仅让我学到了技能,更重要的是,懂得了遇见火灾不要慌张。其实现在想想还是后怕,在进去的一瞬间,我考虑过生死,甚至拿起灭火器准备上楼的那一刻还想跑回家跟老婆交代一下,让她带着孩子快疏散,但听到楼上传来的哭喊声,考虑得更多的还是邻居的安危。楼上4名弱小女性面临险情,我是一个男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想不了那么多了!一个字:冲!

啥也不多说了,给宜春版的烈火英雄点个大大的赞吧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