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在九江拍片突患阑尾炎 仍惦记着这件事…

2019-08-13 20:47
  • T大

央视记者胡鑫在九江拍片期间突发急性阑尾炎,他在九江做完手术后,惦念的是马上赶往摄制组,完成拍摄任务,其超敬业的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让更多人看到记者的不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景展现建国70年来长江和黄河沿岸的沧桑巨变,CCTV4《远方的家》栏目拟于2019年推出系列节目《大河上下》,预计100集,每集45分钟。

为了准确展现长江九江段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8月9日下午,《大河上下》摄制组一行来到了九江开策划会,共同商定拍摄选题《长江行—九江》十多个选题,预计到鄱阳湖国际级自然保护区、桃花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拍摄。

8月10日上午,摄制组一行来到了瑞昌码头镇,拍摄瑞昌港的现貌。九江这些天以来,连续的高温预警,摄制组在高温下连续拍摄采访几小时,由于室外采访天气的不可控性,胡鑫和摄制组同事一个个镜头记录瑞昌港的新面貌,一次次跟采访人核对细节,他们衣服被汗水浸湿了又干,直到拍摄到太阳西下,才有时间吃饭和赶回驻地。

而由于拍摄任务紧张,8月11日上午,摄制组一组赶到琵琶亭地方拍摄,8月11日中午,主持人胡鑫突然腹痛,但依然坚持拍摄完九江茶饼制作等画面。8月12日上午,觉得疼痛难忍的胡鑫,到九江附属医院进行检查,而检查结果为急性阑尾炎,医生建议立即手术。

“本来计划去庐山拍摄,因为担心影响后面的拍摄还是到医院看看,来医院看了一下确定是急性阑尾炎。”胡鑫说,当他把检查结果告诉家人后,家里人非常担心,希望他立即回去做手术,但是他还是决定在这个第一次来的城市九江做手术,“我对九江印象很好,拍摄工作给予的配合度非常高,人都很热情。”8月12日下午,胡鑫在九江附属医院做完手术,摄制组的同事留下了一人来照顾他。“虽然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是医院医生护士也非常耐心,术前询问都很仔细,不停问我一个人在九江,术后有没有人照顾。”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手术后的胡鑫,1989年出生的他术后恢复的不错,只是心里惦记着接下来的拍摄进度,“我出镜的这一集没有拍完,已经拍完两个部分,只差一个部分,接下来打算休息3到5天,继续把九江这一期的拍摄完成。”胡鑫说。

据了解,中文国际频道(CCTV-4)是国家重要的外宣平台,此次推出的系列节目《大河上下》(第一季)将以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为主线,节目的落脚点将聚焦长江两岸的自然风光、传统文化、生态保护、百姓故事和特色物产,通过这些落脚点去展现和描绘一幅建国70年来的长江全景画卷。

来源:掌中九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