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南昌一男子公交车上突然抽搐吐血!危急时刻,他们全都站了出来……

2019-09-12 21:22 南昌发布
  • T大

2019年9月9日中午,一男子在乘坐158路公交车时,突然出现翻白眼和嘴角出血等危急状况。

当天13时许,158路驾驶员王云驾驶AC8783公交车从南昌至进贤方向行驶至罗溪站时,突然听到一位女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快来人呐!车上有没有医生!”

此时,正巧158路副队长何国震在车上进行跟车检查,听到喊声后立即上前查看。

何国震只见座位上一名约莫40岁左右的男子,眼睛向上翻白、嘴角有鲜血溢出,不停抽搐,随后晕倒在座位上。何国震上前和男子打招呼,然而并没有得到回应。

此时情况非常危急,如何才能进行正确处置抢救患病乘客显得尤为关键。见到这种情况,何国震立即掏出电话拨打“120”。

当得知“120”派车前来需要一些时间后,为了不耽误该乘客的治疗时间,他决定第一时间将公交车开往附近的进贤县中医院。

 

“我们需要把车直接开去医院,路上车站不停,救人要紧,大家有什么意见吗?”

何国震征求车上乘客的意见。

“耽误一下不要紧,赶紧送去医院吧,我们没关系的。”

当时,车上有近20位乘客,大爱汇集,大家此时保持了出奇一致的意见,纷纷要求司机先将车开去医院救人。

“不要停车,有红灯就闯过去!何国震大吼道。

他向司机王云交代完,马上和进贤县中医院联系要求安排好医护人员在马路边等待,以便第一时间接到患者。

时间来到13时38分,此时他们正好遇到了在进贤大道与中山大道交汇处信号灯路口执勤的巡逻警车。何国震赶紧下车靠近警车拍打车门请求帮助,公交车继续向前行驶。

了解情况后,进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和中队辅警副班长吴海峰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立即追上该辆公交车,考虑到路上车流复杂,送往就近医院需要经过3个信号灯路口,因情况紧急,吴海峰经向分控中心报告后,全程打开警报器带该公交车通过路口,并不时提醒社会车辆注意避让。

本来平时至少需要10分钟的路程在短短4分钟之内到达,为该名男子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公交停在医院门口后,护士上车将男子接至医院进行治疗。

据事后了解,该男子已脱离危险。

关键时刻正因为有了何国震的及时指挥、乘客们的无私配合、司机的冷静驾驶以及交警和医护人员的合力救援才给男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这,就是南昌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