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朱英培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9-12-15 22:34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感恩大自然”朱英培摄影作品展

12月15日,“感恩大自然”朱英培摄影作品展在江西科技学院图书馆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吸引了数百名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本次展览由江西科技学院、江西省摄影家协会、江西省自然摄影协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9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

5.5米长宣纸照片展示

据介绍,本次摄影展开创了江西摄影展历史上两大首创:一是将胶片放置灯箱上,观众可现场欣赏到胶片底片的质感;二是将5.5米长的照片印制在宣纸上,这是摄影艺术与中国宣纸的一次有益尝试。

感恩大自然敬畏大自然

“清澈宁静的湖水,鲜艳迷人的花海,婉深流畅的大川,金风爽气的秋色……”本次展览,朱英培带来他潜心创作的风光摄影精品53幅,其中60%呈现的是江西好山好水好风光。

“我是因为想推介江西旅游资源,爱上了摄影。摄影让人尽情地贴近自然、享受自然,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自我、品味人生, 大自然的美景摄入心扉后,首先被大自然感动了,于是努力地用心、用情、用功去拍摄自然的伟大、天地的和谐,希望所拍摄的风光作品也能感动别人。”朱英培说。

朱英培

朱英培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风光摄影创作,把镜头对准江西这片红土地,用影像礼赞祖国大好河山,创作了许多瑰丽雄奇、令人赞叹的风光摄影作品,出版了《江西如此多娇》、《江西风光无限》、《感恩大自然》等多部摄影画册,2009年,朱英培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中国美术馆,成功联办《生态江西》摄影展,受到广泛好评。

江西龙虎山  作者:朱英培

江西三清山  作者:朱英培

朱英培自从拿起相机开始,二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且常年坚持背负沉重的中画幅器材,盘高山、登险峰,进行创作。

“朱英培这种不怕吃苦,对艺术专注与坚持,对作品的严谨的态度,让我们心生敬畏。”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给予朱英培高度评价。

现场作品

特色鲜明 视觉盛宴

此次摄影展有三大特点:其一,这是江西首个全部由中画幅反转片创作的风光摄影专题个展,能够坚持用沉重的中画幅相机和越来越少的反转片来进行摄影创作,十分不易,体现了作者对照片画质的追求,对摄影艺术一丝不苟的严谨。其二,展出的作品全部都是巨幅照片,带来的是中画幅的极致画质和强烈视觉震撼。许多摄影展的照片都在24寸左右,而此次影展的作品全部是大制作,最大的有5.5米长,在江西摄影个展中还是首次。其三,现场安排了中画幅反转片的原片展示,这也是首次在影展中出现,让大家对反转片有了直观感受,也对胶片摄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